人氣 18783

老房子+創意美學 赤峰街蛻變文青聚落

#文創 #百貨 #商圈 #赤峰街 #老屋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北市大同區赤峰街曾是「打鐵一條街」,過去有汽車零售業者進駐,卻因未被畫入百貨商圈,一度被遺忘。在地里長陳靜筠多年來引進當代藝術館資源,讓攝影師、壁畫家、紙膠帶藝術家進駐,老房子加上年輕人的想法,發展出咖啡廳、服飾店聚集的文青聚落。

赤峰街巷弄裡,老式理髮廳與咖啡廳並存,呈現不同的巷弄氛圍。 記者吳思萍/攝影赤峰街巷弄裡,老式理髮廳與咖啡廳並存,呈現不同的巷弄氛圍。 記者吳思萍/攝影

穿梭赤峰街小巷,古樸的水泥牆邊,塗上一幅幅色彩鮮豔的壁畫,新舊融合,為老街區注入活力;時尚的服飾店、咖啡館開設在台式老房子裡,鄰居是二手汽車材料店、五金行,交織成有趣畫面。

大同區光能里長陳靜筠說,赤峰街早期為傳統印刷、汽機車零件業主要聚集地,雖鄰近捷運中山站、南京西路百貨群,但因窄小未被畫入商圈,觀光人潮一直進不來。七年前,她引進當代藝術館資源,老舊巷弄間多了彩色壁畫,讓看似沒落的老街區有了新風貌。

陳靜筠說,當地23條老舊巷子過去常淹水,她逐步改善水利設施,並引進藝術家與在地里民共同創作,老房子牆面彩繪則靠陳靜筠和屋主一再溝通,保留當地的人文故事與產業紋理。

赤峰街新舊融合的街區樣貌逐漸口耳相傳,年輕人在老房子裡點綴燈光、加了擺設,就成為獨一無二的文青發展空間,服飾店、下午茶餐廳、咖啡廳紛紛進駐,陳靜筠說,現在假日穿梭赤峰街小巷,常可見當地老人坐在家門口談天、年輕觀光客走訪參觀的有趣景象,有許多日、韓觀光客慕名而來,尋找巷弄間的台北人文底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