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06

文創風當道 赤峰街店租翻漲2成

#租金 #店租 #文創 #文青 #南西商圈 #赤峰街 #創業 #中山捷運站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有別於東區租金高漲造成的店面出走潮,擁有特色的商圈反而趁勢崛起,如西門商圈、南西商圈,因為對陸客依賴程度低,觀光收益不受影響,大批的人潮也帶動店租年年上漲,而文青新據點赤峰街,搭上文創熱潮,店租更比去年足足成長2成。
 
南西商圈因具文創特色,帶動日韓觀光客人潮,周邊租金連年上漲(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中山站,中山北路,南京西路,中山地下街,大眾運輸,通勤族,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行人,斑馬線,紅綠燈,過馬路,計程車,人車搶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從打鐵街轉型文創街,靠近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的赤峰街,緊鄰雙捷運、新光三越百貨商圈,過去幾年因店租較低,成為年輕人創業圓夢的起步據點,近年多間咖啡店、居酒屋、文創小店進駐,也成功讓過去沒落的打鐵街,轉型為文青新據點,周邊店面承租需求的提高,靠近捷運站的店租,每坪更上看8000元,約10年前的7倍。
 
DTRE德天國際地產商用物業代理暨分析師吳孟璇,向自由時報表示,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近年赤峰街店面每坪售價約150萬元,巷弄內也超過60萬元,但店面釋出量少,不僅南西商圈店租金上漲,人潮較少的巷弄內,每坪月租金也有2千~4千的行情,與去年相比漲幅達2成之多,整條街也幾乎滿租,且以10坪左右的店面賣相最好,但吳孟璇也提醒,赤峰街商圈土地使用分區多為住商混合,店面格局多為細長,有意創業開店的民眾,要考量欲開設的行業別是否合適。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向聯合報分析,近幾年陸客倍數成長,帶動商圈快速繁榮,但商圈同質性越來越高,陸客一減少,商圈經營就會出現困難,但南西商圈客群以年輕人和文創產業為主,成為人潮不減的原因,未來特色商圈可能再度成為觀光主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