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台北最香中山商圈...林亮君點3解方 居民、商圈共榮共好

#地方 #商圈 #中山商圈 #南西商圈 #人潮 #生活品質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中山站往北延伸的「中山商圈」,成為現在台北市最夯商業區,但也因人潮多,引發店家與二樓以上住戶生活品質如何平衡問題。北市議員林亮君今(16)日表示,她從上一任到現在,都在關注處理市場、商圈與居民意見溝通,盼找出最好解方,她認為地方商圈經濟與居民生活品質,不會只能二選一,她也提出民眾關心的三大問題,可以讓社區與商圈共好共榮。
 
林亮君表示,現在台北哪裡最香、還有最多年輕人跟妹子?現在大家的答案一定是中山商圈。
 
現在台北哪裡最香、還有最多年輕人跟妹子?現在大家的答案一定是中山商圈。記者林麗玉/攝影
現在台北哪裡最香、還有最多年輕人跟妹子?現在大家的答案一定是中山商圈。記者林麗玉/攝影
 
對於有里長擔心中山變成當年的師大商圈翻版?林亮君說,2011年發生在師大商圈爭議,其實當時她正在師大唸書,正好見證師大商圈的興與沒,作為消費者當然是覺得很可惜,但確實也可以理解夜市帶給周邊居民的環境衛生困擾。但當年市府的角色,如果可噢更積極,是不是有機會創造雙贏局面。
 
林亮君點出中山商圈居民擔心的三大問題,包括交通、噪音、煙蒂及餐廳排煙廢油等環境衛生問題,她認為市府針對店家,必須就合乎法規的部分做基本要求,也應召集商圈及地方居民共同討論精進措施。
 
其中交通問題,停車空間是台北人永遠的痛,市府增設車格速度牛步,她鼓勵大家搭乘捷運或公車,畢竟車位一位難求、停車費又很貴,市府應在增加尖峰時段加強交通疏導;至於噪音,環保署的噪音管制標準是最低要求,環保局可依規定執法。但商圈也應配合共同自律,在晚間用餐時段後將店內音樂轉小、並提醒顧客降低音量。
 
另外,人潮帶來的煙蒂、還有餐廳排煙廢油等環境衛生問題,林亮君認為,環保局應聯合衛生局、警察局不定期辦理聯合稽查,加強亂丟煙蒂的取締,並設置煙蒂盒,減少民眾隨手亂扔的情形。此外,環保局應與商圈配合定期清理水溝,避免油污淤積產生異味,減少蚊蟲滋生的可能。
 
林亮君說,提出問題很簡單,但最重要是解決問題、創造多贏。她會持續為居民的生活品質,為地方的經濟發展找出最好的平衡,與大家一起努力。
 
林也提到,廣義的中山商圈是從中山捷運站往北至圓山捷運站,她跟里長們也多次向市府提案,盼打造更有特色、更具整體規畫的設計,市府當時所提出的改造方案,缺乏林蔭規畫會讓沿線公園中看不中用。後來市府也增加樹木、增設半開放式的休憩區,算是盡可能達成平衡。
 
由於中山捷運站位於大同跟中山區交界,大同區的建泰里、光能里,中山區的民安里、正得里,廣義而言都涵蓋在中山商圈範圍內。隨著人潮眾多,越來越多店家進駐,確實讓居民擔憂生活品質,但地方經濟的帶動,也讓過去以販賣汽車零件及五金為主被稱為「打鐵街」的赤峰街周邊巷弄,有了新的風貌。同時,也讓更多人認識百年打鐵文化。她會持續為居民的生活品質,為地方的經濟發展找出最好的平衡,與大家一起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