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6

商圈特色穩固人潮 南西商圈店租創新高

#觀光 #陸客 #南西商圈 #店租 #租金 #士林夜市 #西門町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灣觀光產業漸轉疲乏,雖然陸客來台人數驟減,但觀光局估計今年觀光收益,將減少約367億元,國人和其他國際觀光客仍難以填補缺口,過去知名商圈也紛紛出現倒閉潮,出現商圈東西翻轉的情況,對陸客依賴程度較低的西門町和西南商圈,除了觀光收益穩定,店租更是創下新高紀錄。
 
南西商圈人潮以日韓客為主,觀光收益穩定,店租每坪近18萬,創下新高(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中山站,中山北路,南京西路,中山地下街,大眾運輸,通勤族,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行人,斑馬線,紅綠燈,過馬路,計程車,人車搶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出租布條高高掛在店門口,士林夜市一直是觀光客來台的必逛景點,但對陸客依賴程度高,隨著陸客人數減少,不僅生意大受影響,漲不停的租金也成了最後一根稻草,租屋網上,更是有逾50筆招租資訊,根據實價登錄資訊,士林夜市店租王早已喊價到每坪1.8萬元,曾在此擺攤的莊老闆也認為對經營小本生意的創業者來說,真的吃不消。
 
但陸客減少,真的是有百害而無一利嗎?西門商圈和西南商圈人潮所帶來的穩定收益,不僅空置率低,也讓當地店租隨之飆漲,根據戴德梁行針對第3季台北店面市場調查顯示,由於西門商圈主要人潮為國際背包客,加上原有的學生人潮,因此加速零售商圈發展,空置率僅1.7%,租金行情飆高到1.4萬~2.1萬元。
 
而位於捷運中山站的南西商圈,主要觀光以日、韓客為主,根據實價資料揭露,今年9月,南京西路上出現每坪近18萬的店面租金,創歷史新高,也是今年北市實價租金單價排行第三高,僅次於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店租單坪26萬、21萬元。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向聯合報分析,近幾年陸客倍數成長,帶動商圈快速繁榮,但商圈同質性越來越高,陸客一減少,商圈經營就會出現困難,但西門町和南西商圈吸引的客群不同,以年輕人和文創產業為主,成為人潮不減的原因,未來特色商圈可能再度成為觀光主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