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0

綠縣市自救 登陸搶客

#規模 #旅展 #上海 #台中 #登陸 #自由行 #陸客 #觀光

特派記者林則宏/上海11日電

「520」後大陸規模最大的旅展「2016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11日在上海揭幕,包括台中、桃園、彰化、澎湖等綠營執政縣市也登陸攬客,台中市更號召中部七縣市聯合推出「中台灣好玩卡」,希望能吸引更多自由行陸客到中台灣觀光。

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旅交會)創立1998年,2001年起由上海與昆明輪流舉辦,目前已是亞洲最大的專業旅遊交易會;今年旅交會由大陸國家旅遊局、民用航空局與上海市政府共同主辦,共有106個國家和地區參展,參展攤位1,813個。

今年台灣參展攤位為61個,與往年相當。台灣館與港澳及日韓、泰國、柬埔寨等亞洲國家的攤位都設在E5展館。

參與本屆旅交會的台灣旅遊業者除三大航空公司、受陸客減少衝擊不輕的花東與南投飯店業者外,包括台中、桃園、彰化、澎湖等綠營執政縣市在內的七縣市政府也在台灣館設有攤位。

台中市與彰化市觀光局均表示,此次登陸參加展並未遭遇任何干擾。由於過去陸客來到中台灣都以南投日月潭與嘉義阿里山為主,對於台中、彰化等中部其他地方大概都只是「路過」,今年陸客大減對台中、彰化實質衝擊也相對有限,但畢竟大陸已是全球最大旅客輸出國,還是希望能吸引陸客尤其是自由行旅客也能到中彰等其他中部縣市旅遊。

今年旅交會台中市政府就整合包括苗栗、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縣市等在內的中部七縣市觀光資源,共同推出「中台灣好玩卡」,招攬自由行陸客到中台灣旅遊。

陸客在「520」後,大幅縮減主要導因於兩岸政治因素,對於登陸參展能對陸客回流發揮多大效益,台灣旅行同業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認為,正是在這種時候才更需要努力,「有做多少一定會有效果」。

李奇嶽表示,旅交會屬於國際性一級旅展,不同於台灣的旅展是面對一般民眾,旅交會是B2B專業展,各國重要旅行商都會來參展,透過旅交會這個平台除了與大陸旅遊業者聯絡感情,還可以接觸到其他國家的同行。

上海市長楊雄與大陸國家旅遊局長李金早上午均出席本屆旅交會開館儀式並致辭,李金早表示,旅遊產業對中國經濟和就業的綜合貢獻率已雙雙超過10%。今年前三季大陸國內旅遊人數已達33.6億人次,入出境旅遊總人數1.94億人次,分別增長11%及13.5%。中國大陸已連續四年成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遊消費國,對全球旅遊收入貢獻平均超過1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