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4

視察淡海輕軌 朱立倫:中鋼應展品質

#地方 #捷運 #交通 #政策 #淡海 #輕軌 #工程

記者連珮宇/新北報導

新北市捷運淡海輕軌上月兩度工安意外,工程品質亮紅燈。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前往視察,聽取捷運局事後檢討報告與補救措施,朱立倫當場對統包商中國鋼鐵代表說,中鋼應展現更優良統籌規畫能力,「務必以專業完成首次國車國造,展現台灣實力。」

統包商中國鋼鐵公司副總經理程慶鐘,昨也對上月12日及28日2次意外致歉。中鋼工程計畫經理陳澄興表示,上月2次意外經初步暸解,工程作業、起重機證照與保養紀錄皆符合法規,傾向人為操作問題,但中鋼坦言,擬定工安計畫的參數恐不夠嚴謹。

陳澄興解釋,一般工程根據過往經驗計算參數,允許自行調配工序,但大梁翻落意外因灌漿作業未完就吊掛胸牆導致,意外後已重新規定工序,勞安衛生工程師也從原本4人增至7人,由整體監督改為「路段區塊責任制」,淡海輕軌全長9.6公里工程切分7大區塊,「1人監督1區」。

朱立倫強調,中鋼公司除統包淡海輕軌,也負責安坑輕軌機電工程。民眾最關心的就是安全,他說,中鋼公司雖然已民營化,但仍是代表國家工程技術的團隊,要展現應有的品質與統籌規畫能力,完成首次國車國造,讓國人恢復信心。

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淡海輕軌第一期統包工程路線全長約9.6公里,經費115億元,目前進度約35.64%,基樁進度達87%,下月列車將進駐測試。針對上月2次工安意外,捷運局和勞檢處已對廠商開罰共87萬元,後續還有加重處罰及職安署裁罰,也請第三公正單位專業技師鑑定,確保結構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