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1

新北輕軌加碼 五股泰山八里深坑列評估

#地方 #交通 #捷運 #淡海 #輕軌

中國時報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三環六線」政見如火如荼進行,捷運局長李政安13日於市政會議提出4年內目標,2022年除淡海輕軌藍海線、安坑輕軌與環狀一階完工通車外,要力拚環狀線二階、萬大中和樹林線二期實質動工,並將新增的五股泰山、八里與深坑輕軌通過可行性評估。

李政安表示,侯市長上任時,三環六線建設完成率為44%,目前新北市境共有淡海、安坑、三鶯、環狀及萬大一期施工中,預估4年內,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環狀線第一階段及安坑輕軌均已完工通車,完成率達55%。目前萬大中和樹林二期財物規畫報告已獲核定,環狀線第二階段的綜合規畫報告預定上半年可以核定,接下來將進行後續都市計畫變更取得用地,力拚2年內實質動工。

淡海輕軌藍線將在今年底完工,新北市捷運網路又將推進一步。(葉德正翻攝)

淡海輕軌藍線將在今年底完工,新北市捷運網路又將推進一步。(葉德正翻攝)

李政安說,新北市也要將新增三線的五泰、八里、深坑輕軌,盡速在2022年底前核定可行性研究報告。目前民眾最關心的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將在今年第四季通車,目前中和站、橋和站、中原站的場站招商已經上網公告,秀朗橋站、景平站、板橋站正在研擬招商文件,其餘4站也在招商規畫中,配合捷運都更,帶動捷運周邊整體發展。

侯友宜也在會中指出,現在是捷運工程的高峰期,最易造成民怨,要求捷運局要加強管理,目前設定的捷運工程進度只是最低標準,期許「三環三線加三線」計畫能展現效率,提升工程速度,讓捷運網絡早日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