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8

加速海砂屋都更 北市將設輔導團

#地方 #海砂屋 #都更 #拆除 #重建 #住戶 #政策

記者徐葳倫/台北報導

台北全市44件、共2217戶海砂屋列管須拆除重建,但半數仍未進入都更、或僅在都更程序初期,北市府昨宣布整併相關法令,明年3月將成立「專業輔導團」,加速整合海砂屋住戶意願,目標2年內輔導需拆除重建的海砂屋進入都更程序。

北市都發局指出,目前市府公告列管44件「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僅22處進入都更程序,柯文哲上任後,將天母區鳳凰華廈、內湖區聯邦合家歡2件列管的海砂屋強制拆除,目前44件列管海砂屋又以士林區列管件數最多。

「住戶常不認為有危機」副市長林欽榮強調,海砂屋拆除重建放寬至30%容積獎勵,每戶有20萬元拆除補助費,但常因住戶間欠缺互信,多年來原地踏步,此次透過法令簡化並積極輔導,希望加速海砂屋更新。

都發局將北市目前處理海砂屋的法令,從7項整併為4項,法令將各自規範海砂屋的鑑定、列管、拆除、重建。

「專業輔導團」將由更新處、都更中心、建管處派代表外,另邀建築師、估價師、會計師、律師、地政士及從事都市更新相關人員組成,協助專業諮詢並輔導拆除重建。

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科長李豪偉說,輔導團初步規畫每個月開一次會,請列管海砂屋案件代表共同討論,解決整合更新面臨的困難,運作經費由「都更基金」支應,希望2年內輔導所有列管案件辦理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