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55

北市待拆海砂屋 一半都更整合延宕

#政策 #海砂屋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海砂屋都更速度緩慢,根據台北市公告列管中「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44件之中,申請都市更新事業計畫的有22件,但仍有22件社區住戶尚未進行意願整合。北市府日前已完成相關法令整併精簡,並就海砂屋善後處理機制,將從2017年起成立「專業輔導團」。

北市海砂屋都更整合緩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潤泰集團主動拆建海砂屋,更提出「1坪換1坪」、「補助拆遷及租金費用」等方案,被網友讚聲推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政府為處理海砂屋問題,雖訂有「台北市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善後處理自治條例」,但近年因應管理需要,陸續訂定相關子法及發布行政命令,累計多達7種,其中不乏疊床架屋或不合時宜之處,目前已經著手研議整併精簡。

林欽榮強調,目前台北市公告列管中「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共計有44件,其中,已申請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報核的有22件,但仍有22件社區住戶至今尚未進行意願整合,雖然海砂屋拆除重建可放寬30%容積獎勵,每戶還有20萬元拆除補助費,但因住戶之間欠缺互信基礎,多年來原地踏步,都更之路遙遙無期。

針對這22件尚未完成意願整合的海砂屋,2017年北市府將成立「海砂屋拆除重建專業輔導團」,廣邀建築師、估價師、會計師、律師、地政士等都更人員,為社區住戶進行專業諮詢並輔導拆除重建,可望2年內能看到具體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