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3

蘆洲防災都更 可望明年重建

#地方 #政策 #都更 #海砂屋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高彥哲/新北報導

蘆洲區水湳街某5樓公寓今年3月被鑑定為海砂屋,住戶主動爭取市府防災都更行動方案,僅3個月便凝聚共識,本月12日認定適用重建獎勵,預計重建為地上12層地下2層的住宅大樓,成為新北市防災自治條例首案,可望明年動工,最快2021年完工。

水湳街海砂屋屋齡30年,基地面積332.27平方公尺,近年屢傳水泥剝落、牆面龜裂,住戶去年6月向新北市府申請房屋健檢,今年3月鑑定為氯離子過高建物(即海砂屋),讓住戶人心惶惶,經3個月意見整合,10戶住戶今年6月與都更處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著手規畫防災都更建築設計、施工及資金媒合。

蘆洲區水湳街日前都更資料畫面。(圖/新北都更處提供)蘆洲區水湳街。(圖/新北都更處提供)

重建案規畫將原占地182.9平方公尺的5層樓公寓拆除,重建占地142.3平方公尺地上12層地下2層的住宅大樓,更新後為23戶,其中10戶由原住戶入住,其餘13戶則由興建公司出售後,成為興建成本來源。

都更處表示,住戶8月27日向市府工務局提出拆除執照及建築執造申請,本月12日完成重建獎勵適用認定,容積獎勵為法定容積的1.5倍,或是原容積的1.2倍,成為新北市防災自治條例辦理重建的首案,可望明年拆除重建,最快2021年完工。

此外,拆建期間都更處也會提供原住戶為期一年、每戶每月4500元租金補助,減輕住戶在房屋更建期的負擔。都更處長張溫德表示,防災型都更自2016年高雄美濃大地震後備受重視,新北市透過一條龍式服務媒合,結合建築師、銀行、建經公司等專業團隊資源,並指派推動師進入社區輔導促成社區與協力廠商合作,減少市民在推動都更過程中的不確定感與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