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9

北投稻香市場將改建 最快12月拆除

#地方 #稻香市場 #海砂屋 #拆除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全北投區第一家超市「稻香市場」因屬海砂屋,急需改建,最快今年12月拆除,明年4月動工。台北市政府昨表示,未來落成除保留現有超市、圖書館、里活動中心功能,還會納入托兒、托老公設。

70多歲的稻香里長張義博回憶,稻香市場民國75年完工,是全北投第一間超級市場,也是許多老北投人的童年回憶。剛開幕時,在地人都與有榮焉,起初由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營運,命名為稻香超市,生意興隆,後來改為民營,周邊大小超市興起,生意不如往日興隆。

北投區第一家超市「稻香市場」因屬海砂屋需改建,最快12月拆除,明年4月動工。(圖/記者魏莨伊攝影)

北投區第一家超市「稻香市場」因屬海砂屋需改建,最快12月拆除,明年4月動工。 記者魏莨伊/攝影

據了解,當時稻香超市地處邊陲,鄰近商圈人口僅2萬多人,北農憂心超市難以生存,還租來大型遊覽車方便買菜民眾免費搭乘;而圖書館稻香分館和活動中心當時也一併設立,服務在地民眾至今。

不過,民國101年後,里民發現該建築漏水嚴重,還有水泥剝落,103年鑑定確認是海砂屋;104年北市府決議拆除重建,此後3、4樓閒置2年,期間完成用地變更,由市場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同時獲得中央前瞻計畫支持,補助9700萬元,總工程約9億多元。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在拆除重建記者會中表示,在北投再生計畫中,這是標竿旗艦計畫,預定今年12月開拆,明年4月動工,盼111年完工。

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王素琴表示,基地占地3273平方公尺,未來將搖身一變為融合綠建築、智慧建築理念的地下3層、地上9層建物。其中,除提供200坪里民活動中心,圖書館也將從2層樓變成3層樓,1樓有超市、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上層另提供身心障礙、失智症日間照顧服務、居家護理所及職能治療所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