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

新莊海砂屋都更動土 2026完工

#海砂屋 #政策 #地方 #中古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公園一路海砂屋都更案10日開工動土,該案是透過市府協調、新北住都中心專責輔導,在實施者及住戶共同努力下達到全體同意,預計2026年完工,住戶都很期待能入住新家,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該案位於新莊區新泰國小旁,基地面積約3291.60平方公尺,新北市都更處表示,更新前為91戶,當地在2015年6月經鑑定為海砂屋,房屋多處有龜裂及鋼筋鏽蝕裸露狀況,實施者2015年6月提出都市更新事業計畫申請,市府透過防災都更小組強化意見聚焦、加速審議。
新北市新莊公園一路海砂屋都更案10日開工動土,預計2026年完工。(新北市都更處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新北市新莊公園一路海砂屋都更案10日開工動土,預計2026年完工。(新北市都更處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申請時原有15戶未同意且有許多陳情意見,審議過程市府協助召開3次正式協調會及多次非正式會議,住戶也自行成立重建委員會,共同協助實施者與住戶間的溝通,最後權利變換計畫核定時餘3戶未同意。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市府成立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主要任務就是除了配合市府政策擔任都市更新實施者,主導公辦都市更新外,也可用專業第三部門的角度協助公私部分的合作。
 
該案為住都中心與民間實施者合作的第一案,去年7月與禾蓮開發簽約,透過都更專責機構擔任全案顧問,在專業第三方的角色協助下,化解最後3戶對都更疑慮,順利達到全體同意,免除市府代為拆除程序。
 
更新後建築物預定興建3棟,地下5層、地上20、14、3層的住商大樓,戶數為174戶,臨公園一路側將留設4公尺人行步道,並協助開闢新泰國小旁的計畫道路,促進基地及周邊環境品質與交通改善。
 
此外,該案建築將申請銀綠建築標章,兼具環保又安全,讓住戶能安心住進新家,都更不僅是未來住的安全,也要一起提升周邊環境,增進公共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