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6

蔡康永臉書表態 「法律不可以為偏見服務」

#居家 #婚姻平權 #蔡英文 #蔡康永 #出櫃 #護家盟 #炎亞綸

記者林淑娟、徐桐炘、黃保慧、周毓翔、郭建伸/台北報導

立法院28日召開婚姻平權公聽會,數千人集結要求平等、反對專法。蔡康永與男友交往22年、出櫃15年,他昨以更換臉書封面圖片方式表態,圖片中在彩虹之上有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名言「雖然法律難以改變人們的偏見,但是法律不可以為偏見服務」,此舉讓支持同性婚的網友一片叫好。

妖魔化 豈是應受的對待?

蔡康永2001年在李敖主持的節目中出櫃,去年上大陸節目時泣訴10多年來的心情,他認為同志依然被「妖魔化」,曾遭受過打擊,還看到許多出櫃的人被逼到陰暗角落無處可走,因此當有同志詢問他是否出櫃的意見時,他都勸對方先冷靜。

公布性向後,蔡康永接到許多「追殺」電話,不停想挖他隱私,若非已處於「成功人士」的位置,他也不確定是否能保護自己和另一半。

很多明星出櫃前都想得到他的鼓勵,但他毫無勸對方爽快出櫃的勇氣,因他不清楚對方是否能承受他長久以來承受的壓力。他在演藝圈努力為同志發聲,只是想證明:「我們不是妖怪,可以很好的活在這裡。」

選前幫蔡英文總統設計「彩虹悠遊卡」的設計師聶永真,昨日出現在挺同志婚姻合法化的會場,隨後他在臉書痛批,對比當時民進黨內專案小組跟媒創部的支撐與努力,「這一刻諷刺至極」。

聶永真:這一刻 諷刺至極

聶永真表示,他們很沮喪,為了讓婚姻平權在台灣政策上有更靠近被實踐的可能性,那麼多人都用了他們的專業、理想跟選票推了目前的執政黨一把,「然後此時此刻,我們都坐在這裡。」

李烈28日出席立院公聽會,表態支持同志權利。她說,身邊很多同志朋友連相愛都得心驚膽顫,不敢讓父母知道,也無法得到祝福,即使同志婚姻法制化,他們可能因為無法得到家庭的認可而不能結婚,「這是多悲哀的事,也因此他們會比某些異性戀族群更在意、珍惜婚姻,因為他們知道得來不易。」

李烈:不明白 恐慌何來

李烈表示不明白許多人對多元成家法案的恐慌來自哪裡,「地球、人類滅絕不可能是同志的問題,而是全人類。」並向反同性婚姻者喊話:「台灣還有許多問題該處理,是不是可以把心思放在其他事情?而不是去管2個相愛的人要不要結婚。」

炎亞綸曾多次公開力挺婚姻平權,昨日也現身立法院外,右手臂上貼著「Legalize Gay Marriage」(同志婚姻合法化)字樣的貼紙,他上台鼓勵同志朋友堅持下去,「我沒有準備什麼話,只想跟大家說聲加油,因為很辛苦,然後,我們追求的是一個很基本的平等,需要大家再堅持一下,好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