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9

彩虹台中城 「一七為愛」遊行

#地方 #台中同志遊行 #婚姻平權 #護家盟

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

台中同志遊行聯盟昨天舉辦「一七(一起)為愛,玩成多元彩虹台中城」遊行,部分同志化妝成天使、老虎等動物,期待藉由遊行讓更多人認識同志議題。

來自全台的5000多名同志昨天下午聚集在台中市民廣場,升起彩虹旗後,從公益路出發右轉英才路,右轉向上路、左轉忠明南路,再右轉公益路,最後回到市民廣場。

來自香港的黃姓、周姓女大學生相戀四年,黃女的父母較開明,對女兒的性別選擇表示予以尊重,但周女的媽媽不認同,19歲周女不知如何與媽媽溝通,希望時間能解決問題,而黃女則強調「愛無界限」。

台中同志大遊行總召集人徐爾凱表示,往年遊行主要聚焦「同志」族群,而其他性少數等議題較少被觸及,因此今年台中同志大遊行決定以「LGBTQIA多元彩虹城」為主要訴求,不僅持續爭取同志婚姻平權,更將深入探討多元性別,例如跨性別、雙性戀、無性戀、泛性戀等族群議題。

主辦單位以LGBTQIA英文字母為首的各種動物,來象徵台中大都會各類型性別族群的多元性。還邀彩虹大使—妹妹娃娃(梁心頤、梁妍熙)、李子森、黃宥傑等人前來響應。

徐爾凱強調:「即使不是為了自己,為了其他的同志朋友,為了這些半個世紀以來受盡等待辛苦的前輩們,我們都不該放棄爭取真正的平權,憑什麼我們要甘願繼續再多等個幾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