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1

群鬼熱舞 宣揚婚姻平權

#地方 #同志 #婚姻平權 #大士爺祭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多位同志30日裝扮成安娜貝爾、貞子、鬼娃恰吉、奪魂鋸拼圖娃娃等經典鬼電影人物,高舉彩虹旗在嘉義民雄大士爺廟前勁歌熱舞,以裝神弄鬼的方式幽默宣揚婚姻平權,只是驚悚樣貌讓不少圍觀的小朋友退避三舍,還緊抱大人直呼好可怕。

民雄大士爺祭為嘉義縣縣定民俗,近幾年一年一度的大士爺祭,廟方都會舉辨創意踩街活動。在地同志健康服務中心「諸羅部屋‧LGBT生活館」今年首度報名,沒想到大雨不斷,主辦單位臨時喊卡,但同志們熱情不滅,仍主動前往,大秀舞技給大士爺欣賞。

昨天同志扮成安娜貝爾、貞子、鬼娃恰吉和奪魂鋸拼圖娃娃,高舉「安娜貝爾想回家,同志伴侶想成家」、「鬼娃都能娶新娘,同志也要合法婚」和「I want to play a GAY!」等看板,緩步走進廟埕,全場目光瞬間被吸引,隨著音樂播放,貞子和鬼娃們也開始跳起Lady Gaga,場面突兀又搞笑。

諸羅部屋主任林俊宏說,此次同志朋友首次參與踩街,主要是以「平安真吉祥,彩虹魂不滅」口號,結合大士爺文化祭普度亡靈,促進社會和諧的宗旨,來傳達多元社會應尊重包容任何種族、性別,甚至性取向的理念,「讓民眾看到同志,進而支持婚姻平權」。

除了大士爺祭,諸羅部屋志工也曾揪團參與大甲媽遶境盛會,志工主任林垠瀚說,以往同志朋友對宗教活動都是隱身參加,現在為宣導性平權,「我們勇敢站出來」;尤其大士爺文化祭舉辦至今,首次有同志團體參與,也為傳統民俗活動,增添年輕氣息與多元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