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1

建案也能網拍? 建商打破模式用網路售屋

#預售 #建商 #標售 #房地合一 #網拍 #竹科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竹報導

吃的、穿的東西用網拍購買已是流行趨勢,在科技新貴聚集的竹北地區,現在有建商打破舊有銷售模式,推出數位標售系統,與外縣市甚至海外市場連結,讓民眾上網也能直接購買景觀住宅。

建商利用數位標售平台行銷建案,考驗消費者的接受度。(好房網資料中心)
嘉義高鐵特區首件預售案主打1字頭房價,成為熱銷關鍵。(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

業者認為,所有過程資訊在網路上公開透明,民眾除可藉由數位標售網站認識建築之美,了解坐落地段的未來性與價值,還能透過標售網站提供的區域價格調查來進行投標價格推估,對買賣雙方而言,都是更透明便利的交易環境。

該數位化平台的背後推手、總太地產總經理翁毓羚分析,網路是近年不可忽視的市場,這次推出的標售系統已經測試一段時間,上線啟用以竹北「雍河」做為第一個建案,主因是「雍河」為新成屋,剛好搭上房地合一稅前下半年的黃金購屋期,特別吸引置產客群。她發現,因為竹科區域特性的關係,有別於其他地區的豪宅客戶,當地數位化程度及網路使用強度明顯強烈許多,像是香港等亞洲其他國家或海外華僑也能透過標售網站購屋。

竹北目前房市的發展狀況以五大重劃區為主,分別為縣治一至三期,台科大重劃區及高鐵特定區。縣治一、二期在中山高交流道兩側,房屋供給量已接近飽和,高鐵特定區占交通地利優勢,新案價格居高不下;近來縣治三期和台科大重劃區成為後起之秀,有許多建商進駐,其中縣治三期推案地點主要鄰近豆子埔溪,台科大重劃區則以頭前溪畔最熱,水岸景觀宅成為區域房市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