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18

案子越推越遠...建商往三線區域發展

#預售 #建商 #推案 #房價 #黃金購屋期 #代銷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趕在下半年黃金購屋期,建商無不卯足全力加緊銷售,但從新推案趨勢可發現,建商逐漸轉往二線或三線地區發展,北部推案向外拓展到土城、鶯歌,甚至是基隆、宜蘭;台中從太平、大里一路拓展到清水、沙鹿等區;南部也由高雄往外推到台南、嘉義,傳統認為的偏鄉反而成為建商新寵。

由於都會區地價、房價高漲,不少建商轉向二線或三線區域推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洲子洋重劃區新建案林立,但不乏可見到未開發土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近年購地成本增加,迫使建商從市中心出走,前進郊區,隨著郊區房價高漲,建商推案又轉往第二環區域。指標建商華固、大同今年下半年陸續在土城推案,皆以中小坪數產品為主,華固預定推出新案「新代田」;大同旗下尚志資產開發則推出「大同莊園」第一期。

不僅退守第二環,還有建商開始往第三環發展,國揚建設將在基隆推出「海闊天晴」,幸福水泥也規劃在基隆推案,總銷預估破50億元。此外有上市櫃建商轉往宜蘭推案,麗寶集團旗下名軒開發先前在宜蘭礁溪推案,新潤今年在礁溪有「峰礁溪」問世,將捷下半年也會在頭城推出「烏石港案」,當地案量不算小。

然對於大型建商進軍,在地業者倒是樂觀看待,晏京建設董事長林晏弘就說,大型建商推案可帶動當地行情,晏京搭上這波「偏鄉風」,下半年將在頭城推出新案「山嶼海」,規劃可一覽龜山島、海景的湯泉宅,每坪開價站上3字頭。

北部出現建商轉進偏鄉,中南部也出現建商退到外圍推案的情況,遠雄建設在清水推出「遠雄之星」、在嘉義推出「遠雄國寶」。遠雄指出,未來趨勢是坪數變小、總價變少,新案總價變低,所以不考慮再買進貴的土地;至於早早就將開發重心離開台北市的太子建設,也已向有交通題材的二線城市、科學園區、高鐵特區布局,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表示,台中外圍區域的案子都有不錯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