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同婚法案今協商 挺同反同大集結

#同婚法案 #地方 #同志 #家庭 #婚姻平權

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天召開同婚法案黨團協商,挺同婚和反同婚團體昨天在立法院外各自集結,表態捍衛立場,要求政府不能退讓。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在立法院門口開記者會,聚集超過四十個同志家庭,不少還三代同堂,齊聲反對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提出的同性結合專法,支持行政院七四八號解釋法,並要求有意角逐二○二○總統大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必須表態。

立法院今召開同婚法案黨團協商,下一代幸福聯盟則率逾千民眾穿白衣,要求落實去年反同婚公投結果。 記者杜建重/攝影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表示,這是台灣史上首次同志家庭這麼大規模集結,為的都是捍衛自己家庭。現場不少同志的小孩也喊「立委叔叔阿姨,請不要拆散我們的家。」

從台南北上的同志媽媽小凡說,她和伴侶共養四個小孩,附近民眾都知道他們是同志家庭,還讚美他們能養四個孩子,「政府應該頒獎給你」,因為異性戀都很少養育這麼多了。平時她雖低調,但這次決定要站出來捍衛家庭與孩子。

「行政院七四八號解釋法已是折衷版本,同志家庭權益沒有再退的空間。」小凡說,有些人稱同性結合專法是折衷版,但行政院同婚版根本就已經折衷過,不該再繼續退到同性結合專法。她也質疑賴清德,究竟是否支持行政院提出的七四八號解釋法。

下一代幸福聯盟則率逾千民眾穿上白衣,在立法院濟南路外舉行「守護民主行動」,要求落實去年反同婚公投結果,將婚姻限定一男一女三讀通過。現場並高舉「違反民意小英下台」等標語,嗆蔡英文總統下台。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去年七百六十五萬公投同意票已作出反同婚決定,總統、立委都不能更改人民的公投結果,認為蔡英文總統要負最大的責任,違反公投的立委也該下台。

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說,政府及立委應落實公投結果,在民法中明訂婚姻限定一男一女的定義。眾人並將印有立委下台的紙飛機,一起射向立法院,表達對立法院的不滿。

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也向蔡英文總統提出陳情信,希望蔡英文推動並監督教育部,不應在國中小實施同志教育,包括教育部日前公告修正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十三條「認識及尊重不同性別認同、性傾向教育」也不可以,且應增加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法定家長團體推薦家長委員席次達四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