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同性註記伴侶 將可申請社宅

#婚姻平權 #同志 #社會住宅 #住宅法 #政策

記者張世杰、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市去年開放同志註記為伴侶,近期配合中央「住宅法」修法,北市府也將修訂「台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未來在台北市註記同性伴侶者,將具備承租社會住宅的申請資格,最快年底上路。

未來在台北市註記同性伴侶者,將具備申請社會住宅資格,最快年底上路(記者張世杰/攝影)

目前北市府的社會住宅、公共住宅,北市都發局會審視戶籍謄本的人口數,決定民眾能申請什麼房型,如同性伴侶想申請兩房,但在戶籍上沒有名字,就只能申請一房型。

今年2月,北市府舉行女委會府級會議,由副市長陳景峻主持,決議修法讓同性伴侶在申請社會住宅時,也可獲得保障。都發局表示,正修訂「台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讓註記的同志也能申請社宅、公宅,預計5月完成,送交市政會議通過後,最快年底上路。

都發局副局長張綱維說明,近期中央「住宅法」修訂完成,雖未明訂同志能否申請,不過北市府去年開放同志註記為伴侶,同志伴侶註記之後,就能透過官方證明文件,認定人口數作為申請公宅依據,不一定要看戶口名簿或戶口名簿謄本,排序也與一般夫妻相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