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處理同婚法案 藍籲加速、綠提共識

#婚姻平權 #民法 #同志 #政策

記者鄭媁、丘采薇/台北報導

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已表態,要等行政部門送專法後才會處理,等於幾乎確認同婚法案會與臨時會脫鉤處理。力挺修民法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呼籲,民進黨政府盡快提出時間表,黃金時期是半年內要處理。

支持婚姻平權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中)(記者程宜華/攝影 程宜華)

柯建銘表示,所謂的黃金時間通過法案,「只是許毓仁主觀的看法」,他認為,黃金時間應該是要降低對立、減少衝突、凝聚共識。

許毓仁表示,即使修法達成共識,後續的配套還是要由行政院、法務部盡快提出。

許毓仁認為,民進黨政府應盡快提出時間表,黃金時期是半年內要盡快處理,如果讓大法官解釋兩年後自動生效,將造成更大衝擊,且草案若再拖過今年,明年又要選舉,處理起來將更不容易。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日前舉行記者會,定調主張婚姻平權應另定專法、或在不影響既有「民法」的架構下,訂定專章。吳敦義的態度,也將會決定國民黨立院黨團未來對同婚修法的態度和立場。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他下周將與黨團幹部拜會吳敦義,除商討臨時會重大議案,以及同婚議題;黨團也繼續持開放態度,尊重各委員對同婚修法表達各自主張。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則說,周三的同婚法案協商,屬於委員會層級,最後還要院長召集黨團級政黨協商;他也認為,這個法案不應該那麼急躁,行政院也要提版本併案討論,恐怕要等到下會期,九月立院開議再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