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

拚經濟…全球熱呼呼 台灣冷冰冰

#鴻海 #郭台銘 #美國 #白宮 #夏普 #理財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鴻海為拚美國製造,4月底時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率五虎將到白宮,連二日進白宮,但名列五虎將之一的夏普社長戴正吳談卻不由得慨嘆,拚經濟,全球都熱呼呼,只有台灣冷冰冰。

鴻海為拚美國製造,4月底時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率五虎將到白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鴻海為拚美國製造,4月底時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率五虎將到白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鴻海五虎將親征美國白宮,為台灣人爭光,但是陪同前往白宮報告的鴻海副總裁暨夏普社長戴正吳,昨天在視察三創生活園區所舉辦的夏普PCI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主題活動區,再度提及當日出訪白宮的心得卻不由得慨嘆中外大不同。

戴正吳指出,他是經濟人原本不應該管政治,但出訪白宮,卻有一事,讓他很不解,就是全世界都在拚經濟,而且熱情滿滿,就只有台灣冷冰冰。

就以白宮行為例,戴正吳說,出訪川普,只花了一點點時間,之所以要在美國待二天,其中有不少時間是花在聽取美國六大州州長的招商簡報上,因為場次很多,戴正吳都自我打趣道,那二天我們進出白宮,就好像在「行灶腳」一樣。

戴正吳指出,很多人說美國六大州州長是川普找來的,其實不然,事實上,都是他們自己找上門的,因為美國行的是聯邦制,所以各州都想推經濟、拚政績,在這次事件中,川普頂多扮演只的是吹喇叭的鼓吹者角色。

就連日本、大陸也是如此,戴正吳提到,前幾天有夏普員工送上公文來說,日本經濟產業省希望找夏普的電視部門去開會,想了解一下要怎麼做、如何才能進一步幫助夏普行銷電視,就在這二天雙方就會碰面;而大陸最近也頻頻喊出了「富士康不要走」的口號。就只有台灣冷冰冰,感受不到熱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