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

鴻海赴美設廠 將在華府宣布

#理財 #鴻海 #美國 #郭台銘 #投資 #夏普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消息人士透露,鴻海集團正接近決定前往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設立面板廠,且最快本周就可能會在華府舉行活動,討論赴美投資計畫。

鴻海集團正接近決定前往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設立面板廠。(圖/聯合新聞網)

華爾街日報24日報導,三名消息人士透露,鴻海打算在威斯康辛州生產能用於大尺寸電視的顯示器面板。這樁投資案若獲得證實,將成為亞洲製造業者赴美設廠的最新一例,也使美國總統川普能逐步履行其振興美國製造業的競選承諾。

鴻海曾表示,已在考慮美國七個州,將投資總額100億美元以上生產平面螢幕與相關設備。這七個州包括伊利諾、印第安納、密西根、俄亥俄、賓州、德州與威斯康辛州。

知悉計畫的兩名人士表示,除了威斯康辛州,鴻海也考慮在底特律地區設廠,但生產項目尚不明朗。

消息人士強調,鴻海尚未定案,最後一刻仍可能有變化,但鴻海考慮在華府與威斯康辛州召開會議,討論相關計畫。鴻海發出電郵聲明,證實已在評估美國設廠的可能地點,但拒絕點名哪幾個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月曾表示,可能與夏普合作規劃美國設廠事宜。消息人士說,郭台銘不斷與美國政壇領袖討論可能的設廠地點。美國眾院議長、威斯康辛共和黨眾議員萊恩(Paul Ryan)本月初也證實他曾會晤鴻海高層。

由於夏普的顯示器面板可用於廣泛產品,包括大尺寸電視、智慧手機、平板電腦與汽車用顯示器,如果鴻海決定要在美國製造面板,就必須找這類產品的製造商作為客戶,或在當地自設生產這類產品的工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