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

夏普落腳處 9月底前拍板

#理財 #夏普 #美國 #郭台銘 #川普 #鴻海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鴻海的美國夢即將成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夏普社長戴正吳上月底拜會美國總統川普,成了關鍵一會。據外電報導,雙方已達成初步共識,且今日夏普就將啟程赴美做最後的考察,據傳落腳投資地至少有6州可選,最終會花落誰家?最慢日本2017上半個會計年度結束前,亦即今年9月,就會做出決定。

今日夏普就將啟程赴美做最後的考察,據傳落腳投資地至少有6州可選,最終會花落誰家?(美聯社)

今日夏普就將啟程赴美做最後的考察,據傳落腳投資地至少有6州可選,最終會花落誰家?(美聯社)

郭台銘與戴正吳4月27日和28日二進美國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和「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成員會談,協商在美國投資計畫,自爆是「夏普粉絲」的川普顯然對夏普赴美投資大舉贊成牌。

果然隨後日刊工業新聞就引述夏普高層談話指出,夏普已獲得美國6個州的提案,結果應該會在2017上半個會計年度前出來。

為了盡速推動此計畫,今日夏普就將組成專業考察團,前往美國有意願引商的6個州,逐一進行實地查核。

雖然夏普高層在談及美國製造時,並未提及鴻海,不過赴美投資,應該是鴻海集團的年度大計,且年初鴻海愛心嘉年華尾牙活動時,郭董除首度對外證實擬赴美投資外,也表明正在評估協助夏普在美國製造面板的可能性,不排除此番夏普前往美國考察,就是在為日後泛鴻海集團的美國製造大業先行鋪路。

到底提案的是美國哪6州?目前並沒有消息傳出。不過,早在郭董首肯赴美設廠前,包括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德克薩斯、紐約、新澤西、路易斯安那州等都已來投石問路。此外,郭董也曾自述,「之前鴻海就曾與美國賓州簽約投資,未來投資美國,賓州一定是優先考慮,除了因為鴻海在那邊原本就有投資,更重要的是賓州有機械工業的基礎,還有很多很好的大學。」

最終賓州會否出線呢?恐怕還是要看是否可符合郭董口中的要點,比如水、電、土地等基礎條件是否完備,若土地的成本也低,就絕對是上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