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7

外媒:夏普美國廠地點 9月將出爐

#寰宇 #白宮 #郭台銘 #鴻海 #夏普 #川普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鴻海(2317)前進美國,夏普當先鋒。外電報導,根據夏普高層透露,美國投資設廠地點,已經從六個州縮減到一個州,而且最晚在今年9月底就會敲定投資計畫。

外電報導,夏普美國投資設廠地點,最晚今年9月底就會敲定。 (美聯社)

外電報導,夏普美國投資設廠地點,最晚今年9月底就會敲定。 (美聯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夏普社長戴正吳,上個月底二度拜訪白宮,和美國總統川普及美國創新辦公室(OAI)進行交流,針對投資設廠協商。夏普高層透露,最晚在今年9月將確定美國製造工廠據點及投資計畫。

日刊工業新聞引述夏普高層消息,「已經接獲來自美國六個州的提案,希望夏普能在當地設廠,但目前夏普已經將對象縮減為一個州」,夏普規劃在5月10日成立專門團隊,就潛在設廠地點進行調查。

市場預期,夏普將攜手鴻海一起投資,雙方可能以合資方式設廠。夏普在今年2月時就透露,美國的新生產據點,將專注在產業用顯示器、電視機、車載裝置的中大型尺寸面板。

至於鴻海方面,原本市場預期鴻海將前進美國設立電視面板廠,但近期消息指出,鴻海初期將以六代面板廠為主,而不是以電視為主的10.5代廠,主要應用物聯網中小尺寸應用,甚至不排除加碼投資IC廠。

針對川郭會,鴻海日前發出聲明,表示正尋找潛在的投資機會,積極評估在美國建立製造設施的各項條件與可能的地點,投資計畫將再行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