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史上首次! 40同志家庭現身捍政院版同婚法

#政策 #同婚法案 #同志 #婚姻 #平權

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綜合報導

立法院明將召開同婚法案黨團協商,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今早在立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現場聚集全台超過40個同志家庭,不少還三代同堂,大家齊聲反對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提出的同性結合專法,表示支持行政院的748號解釋法,也要求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必須表態。

同志家庭在台灣較為隱性,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表示,這是台灣史上首次同志家庭這麼大規模集結,為的都是捍衛自己家庭。現場不少同志的小孩也喊「立委叔叔阿姨,請不要拆散我們的家」。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今早在立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現場聚集全台超過40個同志家庭,不少還三代同堂,大家齊聲反對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提出的同性結合專法。記者何定照/攝影

今天聚集的同志家庭來自全台,從台南來的同志媽媽小凡說,她和伴侶共生養四個小孩,附近民眾都知道他們是同志家庭,還讚美他們能養四個孩子「政府應該頒獎給你」,因為異性戀都很少生這麼多了。平時她雖低調,但今天決定一定要站出來,捍衛家庭與孩子。

「行政院748號解釋法已是折衷版本,同志家庭權益沒有再退的空間。」小凡說,有些人稱同性結合專法是折衷版,但行政院同婚版根本就已經折衷過,不該再繼續退到同性結合專法。她也質疑前市長賴清德,究竟是否支持行政院提出的748號解釋法?

同志父母愛心協會召集人郭媽媽哽咽說,同志家庭要的不多,就只是和一般家庭一樣的權益,希望政府能成全。蘇媽媽說,她是同志家庭的阿嬤,同志女兒育養一對寶貝兒女,大家和她異性戀兒子三代相處甚歡,今日卻不得不被逼得上街說心聲。

自法國的同志小羅和台灣伴侶在法成婚三年,今天也上台訴心聲。他說先生在法不僅可以合法居留,他也能透過繼親收養成為兒子合法的父親,但來台後卻沒法獲得法律保障。小羅說,如果立法院接下來通過的是林岱樺版或是賴士葆版,孩子權益將會受損,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和退讓,讓更多立委明白並做出正確的選擇。

與伴侶已在國外結婚並育有兩個孩子的女同志Cindy說,看到有團體登報紙頭版廣告宣傳「『共同監護』才能給孩子完整的照護」,十分痛心,因為「監護權」不等於親權,對子女的權益保障打折到見骨,呼籲立委看清反同法案的歧視本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