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3

燈具照明也有「智慧型」 豪宅和旅宿業看中省電又方便

#政策 #新奇 #智慧燈具 #省電 #豪宅 #旅館 #飯店 #工研院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灣國際照明展8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開跑,今年集結112家廠商,主題聚焦在「智慧照明」和LED技術應用。工研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主任林增耀表示,智慧燈具應用範圍極廣,公部門的路燈、漁港,和私領域的住宅都能夠裝置,目前國內智慧燈具僅約佔市場40%,未來的商機相當龐大。
 
根據UBI研究公司最新發表的全球OLED照明市場預估,2017到2025年複合年增長率為85%,到2021年,全球OLED照明市場將成長到19億美元,到2025年,全球市場將擴大到58億美元,商機可觀,也因此國內產官學領域都在積極搶進。
 
工研院研發的智慧燈具,已經實際裝設在基隆長潭漁港。照片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研發的智慧燈具,已經實際裝設在基隆長潭漁港。照片工研院提供
 
國內智慧燈具業者正在對參觀客戶說明智慧燈具功能。李彥穎攝
國內智慧燈具業者明緯企業正在對參觀客戶說明智慧燈具功能。李彥穎攝
 
林增耀表示,工研院這次參展的智慧燈具當中,已經一款實際裝設在基隆長潭觀光漁港,透過智慧型的LED照明,達到燈桿數量減半,維持同樣的亮度,更重要的是,自動調節亮度色溫,因此也更省電,估計長潭里將傳統水銀燈具換為LED燈之後,約節省了65%電力。
 
林增耀強調,智慧燈具更大的發揮空間,其實是裝設在住宅內部,室外即使有氣候因素,以及各種外在因素影響,控制燈光難度比較高,目前技術上也已經達到穩定,若是裝設在室內建築,智慧燈具的優勢將發揮地更好。
 
同樣參展的國內業者明緯企業產品經理林簡松表示,目前生產的智慧型燈具,有遙控型的款式,還可以做到和中央電腦連結,進行自動燈光控管,目前像是中部的飯店,以及南部的建案都已經有在合作,未來還有很大的市場擴展空間。
 
不過林簡松強調,目前智慧燈具和普通燈具的價格,最大可以差到10倍左右,價格因素將是推廣的困難點之一,目前還是外銷為主,國內則以金字塔頂端的豪宅或飯店為主要銷售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