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1

推案前四月衝300億 台中科博商圈「酒店式豪宅」夯

#科博 #草悟道 #商圈 #台中 #酒店式豪宅 #賴正鎰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即時報導

台中市房產交易持續加溫,今年前四月不動產交易棟數累計1.25萬餘棟,較去年同期增4.5%。其中,建商鎖定生活優質、機能豐富的科博草悟道豪宅特區,上半年推案金額就超過300億元,引起返鄉台商及高端買盤的關注。

台商回流投資總額逾2,305億元,今年2,500億元目標可望提前在上半年達陣,除了為內需市場挹注新動力之外,也為房市帶來購屋新勢力。

台中科博草悟道商圈酒店式豪宅,上半年推案金額逾300億元,引起返鄉台商及高端買盤關注。(圖/聯合報記者宋健生攝影)

台中科博草悟道商圈酒店式豪宅,上半年推案金額逾300億元,引起返鄉台商及高端買盤關注。(圖/聯合報記者宋健生攝影)

據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今年第1季台中建商申報開工推案數為30案,較去年同期的33案略減,但推案戶數4,259戶,則較去年同期3,889戶成長近一成、約9.5%,反映建商在推案上深具信心、持續加碼。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自住剛性需求強勁,房市首購族偏好具建設題材的新重劃區,但也有不少買家發現,原本被看好的各都會區邊緣新興重劃區,近年也因土地及建材的調漲,新案開價拉高許多,每坪單價甚至突破30萬元,讓買家難以下手。

不少換屋、置產族群,比較台中市七期、科博館、美術館等蛋黃區房價,還是比較喜歡生活機能完善、價格合理的市中心優質區段。

頂級客層看好「綠地多、棟距大、低密度、高綠覆」的綠園道住宅,加上擁有交通便捷與生活機能豐富地段,所以建商投其所好,鎖定科博草悟道周邊推案。

市調旨出,包括國泰、鄉林、順天、忠泰、勤美璞真等建商都有佈局,其中忠泰「老佛爺」和璞真「勤美之森」兩案總銷均達百億元以上,園道品牌名宅房價奔向單價「6」字頭,完全不讓七期豪宅專美於前。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說,台中市共有543處公園,22條綠園道,這麼多條綠園道中,又以科博館到勤美誠品綠園道、市民廣場延伸到國美館的綠色走廊「草悟道」最夯。

據實價登錄資顯示,科博園道第一排屋齡20年以上的社區大樓,近三年交易價格每坪單價在33萬元上下;而10年以下大樓住宅,每坪交易單價約38萬元,一年左右新成屋像「國泰御博苑」,雖然不在園道首排,每坪開價也超過40萬元。

什麼樣的房子最能吸引返台投資的台商關注?鄉林不動產研究室分析,對台商而言,因為常飛來飛去,座落於交通方便的成熟商圈,且提供休閒設施及一應俱全的飯店式管理大樓社區,是較多台商購屋時優先的選擇。

目前是科博草悟道唯一新成屋建案的「鄉林美術館」,原本戶數就只有18戶,鄉林惜售慎選屋主,所以每年只釋出一兩戶,今年以來,卻磁吸多組台商企業家賞屋。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受到肥咖條款實施,加上台商回流,最近他就接到很多台商朋友詢問台中有沒有推案。他透露,清明節連假有老客戶帶台商朋友來賞屋,看好這個地段的生活環境與住宅規劃,當場就下訂。

賴正鎰強調,「鄉林美術館」規劃有專業管家和社區秘書,訂機票、交水電費、餐飲外燴服務完全免煩惱,加上位於百米高空的鏡面水景俱樂部,標榜台灣唯一的全新設計與生活體驗,獲得許多事業有成卻又沈穩內斂的高資產族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