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

川普推文 謝金河:看中國是否就範

#理財 #謝金河 #川普 #貿易戰

經濟日報記者楊伶雯/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推文重挫6日全球股市,但各國股市災情不一,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今(7)日中港台三地股市都上漲,隱約透露川普推文是談判策略的手段,「川普拉高分貝,看看中國要不要就範」;他說,中國願意譲步多少?才是焦點,如果雙方翻臉,全球股市的考驗就在後頭。

謝金河今日以川普交易的藝術為題發文指出,川普的推文擊沈全球股市,其實各國股市災情不一,但資訊愈不透明的市場跌得最重;以6日全球股市表現來看,深滬股市跌幅都超過5%,香港跌2.9%,台股跌1.8%。

謝金河認為,川普的推文是談判策略之一。(聯合新聞網)

他說,美國股市開低走高,道瓊工業指數下跌0.25%,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5%,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72%最慘,但羅素2000及生技指數都上漲,可看出川普投了一顆炸彈,每一個市場衝擊不一樣。

謝金河表示,今日中港台三地股市都上漲,台股的鴻海、台積電都上漲,深圳A股6日大跌7.39%,立訊,歌爾,工業富聯與鵬鼎等都殺至跌停,今日都穩住;謝金河提到,這隱約透露川普的推文是談判策略的手段,也就是說,如果中國不答應美國開出的條件,後續25%的稅率會接踵而至,川普拉高分貝,看看中國要不要就範。

謝金河指出,距5月10日的最後期限,大家都會注意劉鶴這趟訪美行程,重點在美國要求的經濟行為規範,包括智慧財產權,國企補貼,技術換市場及開放市場,中國願意譲步多少?這才是焦點。

如果雙方翻臉,全球股市的考驗就在後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