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川普:美中貿易談判中 美國正處於「我們想要的形勢」 

#理財 #寰宇 #貿易戰 #川普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就中美貿易談判的態勢表示,美國「正處於我們想要的形勢 」,也就是即將從中國收到大筆關稅,倒是他的經濟顧問庫德洛周日坦承,真正為關稅買單的是美國的企業和消費者。

川普周日又發兩條推特,還重提了上周五的一項計畫:把關稅收入拿來購買美國農產品,並「把糧食分給在全世界忍受飢餓的人」,此建議已遭到多方懷疑。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正處於我們想要的形勢 」。(路透)美國總統川普5日威脅要大幅提高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加大施壓中國。路透

美國股指期貨今天開盤跌逾1%。日圓攀升,人民幣走低。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在中美高層華盛頓會談周五無功而返之後的首度接受媒體 Fox News Sunday訪問,他承認,支付中國進口產品關稅的是美國進口商和消費者,並非中國。但他表示,中國的經濟成長也會受到打擊。他說,關稅對「雙方」都有影響。

他說,到目前為止雙方還沒有確定新的談判日期,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可能在6月底於日本大阪舉行的G20高峰會碰面。

川普周六說,對中國而言,「現在就採取行動」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才是明智之舉,警告說若等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過後再談,只會得到「糟糕得多」的條款。他預計自己穩贏明年的連任競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