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打臉川普? 美商務部仍禁華為

#寰宇 #川普 #華為 #貿易戰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  楊日興/綜合報導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在6月29日大阪「習川會」後表態,將放寬對華為的禁售令,但執行單位的美國商務部卻表示,仍會按照現行的方法對待執行,多數與華為交易的申請都將被商務部預設為不會批准。

路透報導,大阪「習川會」為中美重啟貿易磋商達成共識,且川普在會後提及,將允許部分美國商品出口給華為。此番言論使業界震驚,連美國政府官員也為此政策感到困惑,不清楚該如何對待尚被列於實體清單上的華為。

美國華為禁令,還沒真正放寬。(中時電子報)

華為風暴衝擊台灣供應鏈,勢將波及稅收,圖為台北市華為三創門市。(陳君瑋攝)

報導稱,美國商務部高層最新的指示為,按照現有的嚴格模式對待華為,意謂儘管美企提出要提供產品給華為的申請,極大機率不會通過。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出口執法辦公室副主任桑德曼(John Sonderman)1日對執法人員發送的電子郵件指出,關於與華為的交易申請都要註明「該方被列入實體清單」,且仍應該根據出口管制條例第744章的規定審批。

根據該規定,BIS在審批涉及被列入實體清單企業交易的申請時,會採取「推定禁止」,除非提出該申請對美國國安等不會有影響,否則此類申請都會被預設為不許可。

桑德曼也指出,在評估華為相關的申請時,也應該把BIS的進一步指引列入考量。但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目前尚不清楚何時會提供進一步指示,以及指示有多大的效力。

英國金融時報則報導,華為創辦人兼CEO任正非近日對於川普放寬華為禁令的言論作出評價。任正非表示,川普做出有利於美國企業的選擇,華為願意持續向美企採購產品。但他也指出,目前根本問題是美國要將華為從實體清單中移出,否則美企會持續痛苦。

但另一方面,任正非也強調,這次美國的禁令對華為並沒有太大影響,華為在晶片等許多方面能力不遜美國,且有足夠的研發實力去填補目前依賴美國的洞,目前終端產品受影響較大,但華為能在1、2年後逐步克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