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

川普將下令 美企禁用華為

#貿易戰 #川普 #華為

中國時報 藍孝威/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預料本周將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企業所生產的電信設備,為封殺華為預做準備。

大陸電信設備巨擘華為董事長梁華則在倫敦表示,願意與包括英國在內的各國政府簽署無監控協議。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行政令不會點出具體的國家或企業。由於相關準備仍屬機密,消息人士要求匿名。他們說,這一次仍有可能會推遲。報導稱,這項行政令將援用《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

川普即將下令美國企業禁用華為。(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八日推文說,大陸副總理劉鶴正率團前往華府尋求「敲定協議」。 (路透)

該法案賦予總統在國家面臨緊急狀態威脅時進行商業管制的權力。上述消息人士說,該行政令將要求美國商務部與其他政府機構合作,擬定一份實施計畫。

美國不僅自己封殺華為,同時也向歐洲國家施壓,要求他們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路透報導,大陸電信設備巨擘華為董事長梁華14日在倫敦的一場會議上表示:「我們願意與包括英國政府在內的各國政府簽署無監控協議,致力於讓我們的設備符合沒有監控、沒有後門的標準。」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侯俊偉,Jeremy Hunt)14日表示,在華為和5G網路問題上,英國永遠不會做出危及與美國情報共享的決定,但也不希望與大陸開始新的冷戰。梁華在與華為的英國技術合作夥伴會議間隙表示,該公司從來無意成為政治風暴的焦點,「網路安全問題不僅限於單一供應商或單一公司,這是整體行業與全世界面臨的共同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