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

停車場撤銷 永樂商圈住戶失望

#地方 #交通 #商圈 #永樂市場 #停車場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去年爭取前瞻計畫5個停車場,4座在彰化市,延平公園和彰化後火車站確定要發包,但原定彰化市中山路加油站旁的立體停車場,彰化縣警局已撥用蓋刑事大樓,讓永樂、中華商圈住戶與商家失望不已。

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中央還有經費,仍會積極覓地再蓋。去年縣府為爭取中央競爭型補助各縣市興蓋停車場,一口氣提報5個停車場計畫,但基於財政、土地現況等評估,彰化市公所旁原定興蓋的停車塔先暫緩;彰化縣農會對面、中山路旁加油展基地,原核准工程經費約3.1億元,可興建364席停車位,因土地屬國有財產局,警察局已撥用,縣府報請公路總局撤銷補助核定。

彰化縣農會對面,彰化市中山路加油站旁基地,原本爭取前瞻補助,核定要蓋停車場,但土地為國有財產局,彰化縣警察局已經撥用,要蓋刑事大樓。(吳敏菁攝)

議員李成濟指出,撤銷讓永樂街、彰化路、民族路、民權路等核心市區的住商失望不已,紛紛陳情指出,取消這座停車場,簡直是扼殺生機。附近小型停車已創下假日停車1小時60元、平日50元,這是金雞母地段,好不容易爭取的計畫,不該放棄。林漢斌表示,彰化市是老城市,停車空間沒有跟著都市成長,去年有補助趕快申請,事後才發現地屬國有財產用地,警察局已撥用,中央還有經費,會積極協調尋找土地,永樂商圈的問題主要在商圈活化,會繼續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