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

直搗問題 中美草擬6項諒解備忘錄

#寰宇 #川普 #貿易戰

工商時報記者譚有勝/綜合報導

中美正在華府進行新一輪貿易磋商,消息人士指出,中美談判代表已就中國經濟結構問題草擬智財權等六項諒解備忘錄,同時研究削減中美貿易順差的十條措施清單,包括中對美採購半導體、能源及農產品等。

這是中美貿易戰開打7個月以來,雙方談判進展最重要的一步,顯見雙方有可能達成貿易協議。中美貿易談判代表在美東時間21~22日進行第七輪貿易談判,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主談,雙方繼續對中國經濟結構問題進行更深入的討論。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22日會談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再次與劉鶴會面。

中美貿易談判諒解備忘錄概要

中美貿易談判諒解備忘錄概要

根據路透報導,中美雙方對於中國經濟結構問題仍存在相當大的歧見,但消息人士表示,隨著中美力求在3月1日的談判期限以前達成協議,諒解備忘錄的基本大綱已經成型。

消息人士透露,中美上周在北京進行談判時,雙方曾在會談中互換文本,以致力於擬定備忘錄的綱要。最終談判代表就結構性問題草擬了六項諒解備忘錄,包括:強制技術轉移與網路盜竊、智慧財產權、服務業、匯率、農業、非關稅貿易壁壘。

消息人士指出,中美談判仍有可能失敗,但在諒解備忘錄方面,中方在關鍵問題上以書面同意的方式作出具體承諾,這是雙方自展開磋商以來的重要一步。

另據熟悉談判的消息人士透露,中美談判代表也在研究中國削減對美國貿易順差的十項措施清單,其中包括中方將對美採購農產品、能源和半導體等產品。值得注意的是,川普可能在22日中美貿易談判結束以後再次會見劉鶴代表團隊。

川普曾多次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唯二」可拍板定案最終貿易協議的人,川普是否會在接見劉鶴時提出下次「習川會」的時間和地點,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