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1

美中貿戰 川普樂觀:將達協議

#寰宇 #美國 #川普 #貿易戰

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六日電

美國總統川普十六日談及美中貿易指出,中國大陸想達成協議,並提出了一分中方願意做的事項清單,但他目前還未接受中方提議,意指中方做得還不夠;不過,川普樂觀表示,他認為雙方將會達成協議,若如此,也許美國不必對中方加碼課稅。

受到川普暗示有意使貿易緊張降溫,美股上周五應聲由黑翻紅,標普五百指數一度跌到二七一二點,在川普談話後回升,收盤上漲六點○七點,收二七三六點二七點。道瓊指數漲一二三點九五點至二五四一三點,那斯達克指數則受輝達(Nvidia)重挫拖累,終場仍收黑。

美國總統川普16日談及美中貿易指出,他認為雙方將會達成協議。 路透美國總統川普16日談及美中貿易指出,他認為雙方將會達成協議。 路透

路透日前引述美國政府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指出,針對華府要求的貿易改革,北京已提出書面回應;川普十六日在白宮一場活動接受媒體提問時,證實收到了中方的書面回應,並指清單非常完整,共有一四二項。

川普指出,中國大陸希望達成協議,他們提出了願意做的項目清單,是個內容龐大的清單,而他目前還沒能接受(指中方的提議)。

至於美方是否滿意北京提出的這分清單,川普表示,這是相當完整的清單,有很多美方要求的事項,仍漏掉四到五個重要項目,他認為可能也要加上它們。

川普稱,他非常尊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國大陸,但中方多年來占美國的便宜;他相信中方將會變得開放或是公平,因為現在實在不公平。

川普表示,美國對價值約二五○○億美元的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如果我們想的話,我們還有另外二六七○億美元的關稅。我們也許不用這麼做。中國想達成協議。」但他也說,希望雙方能達成協議,如果不成,美國現在採取的方法很好。

川普還說,大陸從未面臨現在的處境,他也不想如此,但這就叫作對等,雙方必須有對等的貿易;「我認為會達成協議,我們很快就會知道了。」

川普與習近平月底將於阿根廷舉行的G20會面,兩人月初已通話談論此事,當時習近平表示,兩國要推動中美經貿問題達成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