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3

中美10月初在華府恢復貿易談判 市場士氣大振

#寰宇 #理財 #貿易戰 #中國商務部

經濟日報記者黃淑玲╱即時報導

中國商務部在網站上公告,中美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此那之前,雙方將保持密切溝通。

受此消息激勵,標普500指數期指大漲0.8%,日經225指數漲幅拉大至2%。

中美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府恢復貿易談判。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位在檳城晉緯廠,已採用電腦控制物流管理。因應全球興起各種貿易戰,檳城廠也將擴產,開始做出口到美國之生意。記者江睿智/攝影

風險資產反彈,美元兌日圓升值0.2%報106.62,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4個基點報1.51%。

中國商務部指出,今天(5日)上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貿易談判首席代表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財政部長米努勤通話,商定上述新一輪談判時程。

雙方工作層級的溝通將在這個月中旬開始,為高階會談做準備。

中國商務部說,中美雙方一致認為,應共同努力,採取實際行動,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

今天上午的通話,參加的中方官員還包括:商務部部長鍾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等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