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37

北部建商青睞台南安平 但最熱買氣則在永康

#台南 #實價登錄 #房價 #安平 #永康 #多空 #租售

好房網News 記者 陳欣怡/綜合報導

素有美食文化之都的台南,步調緩慢適合移居,台南更成為房屋買賣交易量,為六都中「惟二」成長都市,僅次於高雄地區,近期安平區出現不少高樓大廈,新建案也紛紛推出,而永康區更成為台南房市最火紅的熱區。

大樓一棟接著一棟,安平區不再只是過去給外地遊客觀光的印象,現在更林立許多新建案,安平重劃區充滿北部的建商前來插旗,東森房屋店長黃先生認為,由於安平土地都被建商包辦,因此不少新建案都會選擇在這裡蓋新大樓,不過,台南主要買氣仍集中在永康區。

建商紛紛插旗安平區,新建案一棟接著一棟(圖/取自google map)  

安平區

東森房屋店長黃先生指出,儘管這兩年台南房市買氣沒有前五年來的好,但新建案的成交量都有提升,中古屋的價錢蒸蒸日上,但新成屋的cp值仍比較高,尤其永康區的房價仍持續攀升。

不少科技新貴選擇當通勤族,由於鄰近高速公路,不管是通往永康工業區或是善化南科,交通都相當便利,未來還有中山南路砲校遷移、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明年完工啟用等利多。

根據台南地政局的移轉統計報表觀之,台南交易量集中於南科地區以永康區、東區、安平區、南區、安南區及善化區為交易熱區,其中永康區建物移轉達911棟,為全市最高,與上季641棟相較,增加42%。

根據永慶房仲網近一年永康區時價登錄顯示,電梯大樓每坪平均來到13.2萬,較去年同期增加4.7%,公寓一坪約7.9萬,較去年減少13.9%,住宅則是每坪14.3萬,較去年同期增加4.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