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精華地段每坪叩關「5字頭」... 新竹房價漲幅堪稱北台最猛

#多空 #租售 #房價 #實價登錄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新竹報導
 
新竹房價「跳躍式」狂飆,根據7月起上路的預售屋實價揭露,坤山建設高鐵站前大案「坤山央央」,高樓層最高成交單價達每坪58.2萬元、新家華建設「致家人」亦達每坪52.2萬元,新竹指標建案成交單價,相繼站上5字頭;除此之外,昌益建設的「昌益馥邸」、富宇建設的「富宇御琚」,最高成交單價也逼近5字頭大關。
 
建案每坪單價坐五望六
 
新竹房市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新竹房市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近來各官方、民間機構的房價調查均顯示,新竹房價過去一年多來呈現驚人漲幅、堪稱北台灣最強,過去首購產品單價2、3字頭、豪宅產品最高觸及4字頭的房價水位,全面向上提升。
 
過去長年以來新竹房市僅有半畝塘建設以「都市造山」為概念的「若山」一至三期的系列產品,能觸及5字頭成交價天花板,去年「若山三期若蒔山」高樓層創下每坪61.4萬新竹房市天價記錄後,也有愈來愈多建案單價「坐5望6」。
 
豪宅建商坤山建設推出的大坪數案「央央」上半年推案籌備期間,開價每坪近60萬元,即引發市場關注,根據預售屋實價登錄顯示,該案7月二戶高樓層18樓的成交價分別達58.2萬、58.1萬元;此外,在地知名建商新家華建設在光埔重劃區推出的「致家人」高樓層,亦有最高每坪52.2萬元成交價。
 
擁有高所得買盤支撐
 
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指出,在台股持續高檔、半導體產業暢旺,且地價、建材工料雙漲,再加上擁有高所得買盤支撐,近一年多來,新竹房價漲勢相當強勁,未來新竹市以及竹北市精華地段、具有高知名度的建商所推出的新建案,每坪站上5字頭可能成為常態。
 
在這波房價大漲下,新竹地區也有不少精華地段預售案單價站上4字頭、向5字頭叩關,位於竹北喜來登商圈的「昌益馥邸」最高成交價達每坪49.8萬、竹北縣治三期的「富宇御琚」最高成交價達每坪49.7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