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台中機場不國際 大人穿小衣

#台中機場 #國際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陳淑娥/台中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出台中國際機場再升級之議,台中市長盧秀燕6日強調,台中國際機場不能空有其名,台中機場不合格,像大人穿一件小衣服,盼中央加強建設國際級機場。台中國際機場表示,行政院2018年8月核定「台中機場2035年整體規畫」,台中國際機場新增7個過夜機坪,2月28日已投入營運,有效提升航班作業效率。

民眾批 規格太小層級太低

盧秀燕說,台中市發展經濟與觀光,許多民眾都覺得台中機場規格太小、層級太低,希望中央加強建設,符合中部觀光與經濟發展需求,中央建設台中國際機場才能形成良性循環。

台中市長盧秀燕6日批台中國際機場只是冠名國際而已,實際上卻只是地方機場。(盧金足攝)

她強調,城市經濟提升需要多面向,除爭取設立自經區,貨出去、人進來,交通措施與建設要同步升級;台中地理位置全國最適中,台中國際機場建設、班次、起降規定、人力及物力,空有其名,不能唬台中人。

新增7過夜機坪 投入營運

盧秀燕質疑,只是換個國際機場名字而已,與桃園國際機場相比就知道高下;希望中央給台中市具體建設,不只是冠名「國際」,實際上卻只是地方機場。

對有意競選總統的人,提出中部政見。她表示,中部人都會看在眼裡,希望不要重南北、輕中部,不管經濟發展、環保汙染等各方面政見,「誰對中部好,我們就會支持他!」

台中國際機場推動行政院核定的「台中機場2035年整體規畫」,以年服務容量1000萬人次為終極發展願景;目前民航局已依該規畫積極推動新建滑行道及停機坪滑行道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