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敬老卡使用率低 北市府研擬月底擴大福利

#敬老卡 #徐巧芯 #陳雪慧

中國時報 林縉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敬老卡使用率低,議員徐巧芯6日於民政委員會提案,要求市府開放運動場館、醫療院所可扣點使用,議員王浩則認為,應調查長者不願使用敬老卡原因。

對此,社會局長陳雪慧表示,研考會近期將辦理民調,了解民眾使用需求,預計5月底、6月初市長施政總質詢期間公布政策調整方向。北市敬老卡持卡人數約43萬人,可扣點使用搭捷運、公車、計程車等,但每人每月用盡480點僅1萬4000人,多數議員都曾於部門質詢質疑開放使用項目過少,希望增加國民運動中心、市府管轄場館、醫療院所等項目,提高敬老卡使用率。

台北市敬老卡使用率低。(圖/中時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12日批評市長柯文哲大小眼,只開放敬老卡扣點搭捷運,卻忽視身障者權益。(本報資料照片)

徐巧芯指出,台中市敬老卡開放醫療扣點,雖考量財政僅部分扣點,但至少可使用,希望市府參考其做法比照辦理,同時把運動中心納入方案,有助於鼓勵長者外出活動。

王浩則認為,市府應探討不願用敬老卡原因,尤其是部分行動不方便者,根本沒辦法外出,即便開放項目再多也不會使用,釐清問題對症下藥比較重要。針對敬老卡使用項目調整,陳雪慧表示,市府內部正在通盤檢討,包括開放運動中心、醫療院所等項目,同時對於不方便行動的長者也會研擬方案,以提高敬老卡使用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