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7

竹榮委外車 輪椅翻覆釀死

#輪椅翻車 釀死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竹東榮民醫院委外的復康巴士,今年1月發生司機疑未按規定繫輪椅上的固定帶,造成患者2度翻覆倒地不治,縣議員余筱菁要求相關單位督促外包廠商,加強司機專業訓練。社會處長李國祿指出,是竹榮委外「無障礙交通接送車」肇事,並非復康巴士,全案正由地檢署偵查中。

司機稱公司交代只繫2條

竹東榮民醫院委託桃園台祥租賃公司的醫療專車,是專門服務洗腎患者的「無障礙交通接送車」,與縣府社會處的復康巴士和衛生局的愛心醫療專車不同。今年1月22日,黃姓司機載坐輪椅的羅姓婦人上車,只在輪椅繫2條固定帶,家人沒有陪同就醫,行駛過程中疑有緊急煞車,致輪椅上的羅婦2度傾倒翻覆,造成頭部重挫,20多天後宣告不治。

新竹縣復康巴士,要求載送輪椅患者時,必須有1名家屬陪同。(羅浚濱翻攝)

新竹縣復康巴士,要求載送輪椅患者時,必須有1名家屬陪同。(羅浚濱翻攝)

 

 

 

家屬告黃姓司機業務過失致死,檢方偵查調問社會處,確認肇事司機開的並不是復康巴士,是竹榮服務患者委外的「無障礙交通接送車」,黃姓司機則稱公司交代輪椅患者只繫2條固定帶。

釐清規定及駕駛是否失當

縣府社會處長李國祿指出,新竹縣復康巴士對載送輪椅的患者有相關規定,要求必須繫上4條固定帶,同時要有1位家屬陪同就醫,否則不予載送。縣衛生局長殷東成則表示,新竹縣愛心醫療專車委託新竹客運,開峨眉北埔到竹東、五峰到竹東及芎林到竹東3條路線,都是中型巴士,沒有載送輪椅患者,醫院委託民間服務病患的醫療專車,並沒有訂定特別的管理辦法。

檢方對羅婦意外死亡案,乘坐時究竟是繫2條或4條固定帶,要查明相關規定辦法釐清,肇事的黃姓司機駕駛是否失當,也是全案偵察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