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2

草悟道廣場OT案 台竣得標

#地方 #台中 #草悟道 #文創 #商圈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草悟道堪稱全國最長綠色休閒道園道,台中市政府及中央共斥資約3.3億元興建的草悟道廣場,於昨(7)日與委外經營(OT)廠商、台竣實業簽約,由旗下特許公司「草悟公司」經營該廣場的商場與停車場業務,預定11月2日正式開幕。

打造綠能交通!草悟道廣場周邊交通,將以綠色環保運具代步,副市長蔡炳坤(左)試騎後,還無法立即上手,草悟道廣場公司總裁陳怡仁趕緊抓著車身幫忙煞車。(盧金足攝)

草悟道廣場的營運,市府觀光旅遊局以OT方式,委外經營7年。該廣場的整體建築包含停車場、遊客服務中心、綠色運具展售區、商場、咖啡輕食區及下沈式活動廣場等。草悟總裁陳怡仁表示,此文創與商場的經營模式,未來不排除複製拓點。

草悟公司預估1年營收可達4,800萬元,含停車場營收1,200萬元,及商場營收3,600萬元;未來草悟公司1年除須繳給市府840萬元停車費收入,及土地租金180多萬元外;另OT案的1年經營權利金,是以商場營收的1%計算,約36萬元。陳怡仁說,草悟道廣場將以「藝文之心」與「低碳之道」,做為經營主軸。

其中,文創與藝文部分,將與知名藝術家洪易合作,量身訂做大型戶外裝置藝術,也會廣邀台灣各類藝術家作品,參加展覽;另陳家歷年來在世界各地收藏的藝術精品,也將陸續在此展覽。

另綠色運具的推廣,也是此OT經營案的重點項目,將提供各種綠色運具供遊客租用或體驗,包括腳踏車、滑板車及平衡車等,並專程訂製精美的電動車做為導覽車,讓遊客可搭乘遊覽整個草悟道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