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9

打破假友善 同志爭平權

#地方 #彩虹旗 #凱道 #同志 #大遊行 #街頭 #婚姻 #平權

記者邱琮皓、黃意涵、曾薏蘋/台北報導

長長的彩虹旗在凱道上展開,2016同志大遊行昨在細雨中吸引超過8萬人走上街頭,「一起出來打破『假友善』,你我撐自在」;不少同性伴侶換上結婚禮服、盛裝打扮,彷彿就是一場嘉年華,不只是同性伴侶,很多家長帶著小孩手持彩虹旗也加入遊行,一同爭取同志婚姻與平權。

隱性歧視 無所不在

綿延的遊行隊伍中,不少支持民眾披著彩虹旗,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大方地秀出自己的身材,隨著音樂擺動身體,也有不少同志在人群中,公開牽起心愛伴侶、甚至大方擁吻、曬恩愛,更有同志伴侶直接換上西裝、禮服,在伴郎、伴娘親友團的祝福下,下跪求婚;脫下平常壓抑的面具,同志們不但希望能推動婚姻平權,更期望能追求生活中真正的平權。

主辦遊行的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台灣的環境中充斥著各種「為你好」的「假友善」說詞,裡面包裹的不僅是隱形的歧視,更是一種自以為是的假性接受,例如「我不反對同性戀,我的孩子不是就好」;「女女我可以,男男我不行」等等,這些數不清的假友善言論,讓性多樣社群無法自在展現,還必須不斷對抗偏激言語。同志平權不應淪為拼人數、浪費行政資源的戰爭,期待蔡英文總統能就婚姻權、同志平權議題,有更積極的作為。

台北市府 升彩紅旗

2016台灣同志遊行在首都登場,台北市政府也首度升上彩虹旗,引發北市府力挺多元成家的想像空間,市長柯文哲臉書昨天下午貼上北市府升彩虹旗的照片,引發網友不少回響。

北市府係因民進黨籍北市議員何志偉提案,建議北市府於台灣同志遊行期間,在市府前掛上彩虹旗1天,具體表達尊重與認同多元差異,經議會發文,昨天於正常升降旗期間一併升彩虹旗。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率隊參加同志大遊行,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進黨會和所有朋友站在一起,用行動對婚姻平權表達支持。

同志朋友認同婚姻的價值選擇,與目前台灣社會的主流也一致。民進黨率隊 參加遊行從台中北上的林小姐跟她的伴侶兩人穿著高叉旗袍、踩著10公分高跟鞋牽手走上凱道,兩人都畫上大濃妝、還特地用紅線把兩人的手腕繫在一起。

林小姐表示,臉上的大濃妝代表她們無法用最真實的模樣面對這社會,而一般大眾僅膚淺地打量女性姣好身材,「特別是我們相遇之後,發現兩人是註定被綁在一起的」,只是沒有人相信同性間也有所謂的心靈契合。

帶著一對兒女,從事科技業的王先生已經連續兩年帶著小孩上街支持同志遊行,他說,「同性戀不會讓世界滅亡,無知才會」,就算自己的小孩未來交往同性伴侶,他也會跟小孩站在一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