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不再恐同 東華大學升彩虹旗

#地方 #LBGT #東華大學 #彩虹旗 #同志 #同性戀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為響應「國際不再恐同日」,全台共超過22所大專院校昨紛紛進行「全台彩虹串聯」行動,在校園內升起彩虹旗,國立東華大學同伴社昨天也舉辦「我在東華:升起彩虹,不再恐同」系列活動(見上圖,張祈攝),在4處學院生起彩虹旗,呼籲民眾放下對同志偏見與歧視。

全台共超過22所大專院校昨紛紛進行「全台彩虹串聯」行動,在校園內升起彩虹旗。(圖/中時電子報)

東華大學昨陸續在花師教育學院、人文三館、原民學院、環境學院等4處升起彩虹旗,並於行政大樓前草皮排出LGBT字樣,並於本周中午也舉辦的Free Hug活動,盼能消除校方對於性少數族群的刻板印象,正視校園內學生與老師對於友善性別的支持。

校園到處可見彩虹旗蹤影,也是東華校園事隔半年再度升起彩虹旗,學生回憶去年10月28日曾於司令台升彩虹旗訴求,活動前兩天先是被校方緊急通知「討論細節」,活動一度宣告停辦,最後在學校與社團合議「切割」,定調為學生活動後彩虹旗才如願升上司令台前,活動結束後於中午默默降下收起。

同伴副社長張哲源說,升旗儀式本身並不重要,反恐同日也並非製造對立,也不期望得到百分之百喜歡跟認同,而是盼更多人放下偏見與歧視,重新認識、理解,進而不要再害怕同志,正視校園內學生與老師對於友善性別的支持。張哲源說,即便面對外界保守勢力的影響,仍能感受到校方「善意」的協助。

主祕古智雄昨天出席表達對學生活動的支持,並強調大學校園如同社會縮影,尊重學生勇於發表意見的權利,也樂見不同意見的交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