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88

宜蘭農舍昔日漲翻天 如今「放2年也賣不掉」

#地方 #農舍 #出售 #農地農用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雪山隧道通車後,宜蘭農舍數量大增,價格也是一路走升至3000萬,農舍一度成為市場搶手貨,如今地方政府出手嚴管農地農用,不少屋主選擇降價求售,有業者就坦言,現在農舍就像燙手山芋,以前可以不到一周就成交,如今放2年也無人聞問。
 
有業者坦言,現在宜蘭農舍就像燙手山芋。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宜蘭農地農用政策讓當地民宿、地主急跳腳。(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宜蘭農舍行情難翻身,匿名仲介業者接受《聯合報》採訪時指出,現在到宜蘭,就可以看到高掛「售」字看板的農舍,大多是被套牢、急想出脫的物件,但「想賣個好價錢,老實說很難。」這位業者指出,雪隧通車後,農舍價格從每棟700萬,最高飆至每棟3000萬,然而現在因為嚴格管制農地農用,造成脫手潮,「以前一個禮拜就成交,現在2年還賣不掉!」
 
農舍行情低迷,地政士邱明芳接受《聯合報》採訪時指出,農舍交易前要先恢復原來狀態,才能拿到農地農用的證明,否則交易時要負擔土地增值稅,取得後還要繳納可觀的房屋稅、土地稅。
 
宜蘭縣府因嚴管農地農用,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葉凌棋去年就曾提出農舍就算跌價,也別輕易入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