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33

宜縣將強拆3棟農舍 屋主靜悄悄

#地方 #農舍 #違章建築 #強拆 #礁溪鄉 #員山鄉 #五結鄉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宜蘭縣政府宣布今(2017)年6月5日前拆除3棟重大違規的農舍,分別位在礁溪鄉、員山鄉、五結鄉,而第1棟要被拆的農舍位在礁溪鄉。雖然礁溪鄉該棟違規農舍屋主申請自行拆除,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後續動作。
 
宜蘭縣政府宣布今年6月5日前拆除3棟重大違規的農舍。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
農舍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根據《聯合報》報導,宜蘭縣建設處處長林國民已派員每日盯梢,並指出礁溪鄉違規農舍的屋主,最慢24日就要開始拆除,預計最晚6月1日縣府就會強制拆除。
 
宜蘭縣府日前公布將在6月5日前拆除重大違規農舍,目前鎖定3棟,而這些違規農舍都是宜蘭縣府公告農舍審查辦法之後才興建,屬重大違規的農舍。第一棟要被拆的是位在礁溪鄉的三層農舍,全棟違章;另一棟位於員山鄉,預計5月24日拆除,第3棟位於五結鄉,訂6月5日拆除。
 
《蘋果日報》報導,礁溪鄉違規農舍原申請興建資材室,卻擴大蓋農舍,違章面積300平方公尺,在縣府通知將拆除後,屋主即申請自行拆除。員山鄉那棟也是原為資材室,再違規建農舍;五結鄉那棟原本是合法農舍,卻大幅違規擴建。目前五結鄉、員山鄉違規屋主皆未申請自行拆除。
 
宜蘭縣府雖然祭出強制拆除,民眾卻質疑縣府的執行力。有小農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質疑縣府三分鐘熱度,有網友認為宜蘭至少有3000戶農舍,卻只抓3戶,質疑公權力行使有大小眼之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