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5

礁溪徵收價落差大 龍潭數十地主抗議

#地方 #四城都市計畫3號道路 #礁溪鄉 #協議價購會 #自救會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計畫徵地闢建礁溪鄉都市計畫3號道路,昨天舉辦協議價購會,縣府提出每坪3.5萬元的徵收價,和地主自行查估的9.5萬元落差太大,自救會要求再度協議,也質疑是否有拓寬成20公尺大道的急迫性,不過也有人支持闢建道路。

宜蘭縣政府闢建四城都市計畫3號道路,昨天在礁溪鄉龍潭社區活動中心辦協議價購會,地主在會場外張掛白布條。(記者王燕華/攝影)

 

縣府在民國72年就計畫開闢3號道路,這條路北起漳福路,南至龍潭路,全長770公尺,寬20公尺,總工程及徵收土地經費2億7千萬元,預定年底完成用地取得及發包,明年1月開工,年底完工。

昨天上午在龍潭活動中心舉辦的協議價購會,數十名地主對於縣府徵收價格很不滿意,在會場外張掛「土匪政府」、「鴨霸官員」、「欺壓百姓」等白布條。

「價格差太多了! 」四城都市計畫3號道路闢建自救會長侯東崴說,縣府拿不出市價調查數據,而且建地價格甚至低於工業用地,非常不合理,他懷疑縣府根本沒有做道路交通流量調查,評估車流量、車種等,沒有根據實質需要,就要開路。龍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志文指出,早期當地有台化廠等3家工廠,但現在工廠都關起來了,開路有什麼急迫性?

有地主認為,這條路開了以後,龍潭路的出口還是同一條,對發展龍潭沒有幫助,地主要求路寬縮小到15公尺,這樣拆屋時就不會敲掉橫梁,安全性提高很多,但縣府只回一句「不可能」,甚至用恐嚇的語氣說,如果不做,錢就會收回去。

副議長李清林及龍潭村長吳文生都支持開路。李清林說,道路開發是共同心聲,對地價不滿意,就請地主提出實例再做評估,不要為反對而反對;吳文生說,這條路已計畫30年,一直沒辦法建設,3號道路可紓解大坡路壅塞,若為私人利益要縮小路寬,站在村長立場覺得不合理,對同意拓路的地主也不公平。

縣政府地政處用地科長黃崇立表示,徵收價格的基準是從去年9月2日到今年3月1日的實價登記價格,因為參考相鄰土地的價格,有些建地兩邊是工業區,可能因此價格比較低,未來會再討論有沒有調整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