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64

宜蘭柏油鋪一半 民諷「舊路比較平」

#地方 #交通 #礁溪鄉 #台9省道路 #柏油 #車道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縣礁溪鄉台9省道路面坑洞不平,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日前進行路面柏油重新鋪設,卻只完成雙向單線車道,新舊路面高低落差數公分,施工單位只擺放交通錐,讓不少駕駛一頭霧水,誤以為道路封閉,造成交通大打結,痛批鋪路只做半套。

礁溪路六段台9省道車流量大,四區工程處頭城工務段定期會重鋪柏油,維持路面平整,過去都是單向分段施工,避免路面落差,但最近民眾發現,從頭城交流道到公園路口,雙向內側車道已經完工,外側車道卻遲遲未重鋪柏油,一條路被分成兩半,路面落差暗藏危險。

頭城工務段表示,因施工路段較長,考量省道車流量大、行車動線等問題,雙向車道分開施工,但受到連日來大雨及假日停工,導致工程無法按進度完成,才會發生路面僅完成一半的狀況,預計還需要5個工作天。

新鋪設柏油路面與舊有路面高低落差,造成不少小碎石都噴到路旁,附近店家抱怨連連,每天掃好幾次都掃不完,尤其車輛高速通過,碎石亂噴相當恐怖,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施工方式。王姓機車騎士說,路面碎石非常危險,不小心就可能會滑倒,反諷「舊的路反而比較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