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8

宜縣 六月前要拆三棟違規農舍

#地方 #違規農舍 #礁溪鄉

記者戴永華/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違規農舍多,縣府展開行動,六月五日前拆除三棟違規農舍,縣府強調,不會只三分鐘熱度,下波針對一○四年以前重大違規農舍稽查,該拆就拆,暫時拆不掉的也會處罰,維護農地合法使用的公平正義。

宜蘭縣違規農舍多,縣府展開行動。(圖/聯合新聞網)

雪隧通車後,宜蘭縣違規農舍爆增,農地種房不種稻,亂象頻生,縣府近年來透過各種方法管制農舍成長,直到最近才真正展開拆除行動。

第一棟要被拆的是礁溪鄉的三層農舍,全棟違章,縣府原訂今天拆,但屋主申請自行拆除,縣府給十五天期限,屋主若未拆完,縣府就雇工進場;另一棟位於員山鄉,預計五月廿四日拆除,五結鄉的一棟訂六月五日拆光。

「殺雞儆猴啦!」小農吳紹文質疑,宜蘭縣的違規農舍只有這三棟嗎?拜託縣府好好去查,不要只是三分鐘熱度,如果大刀闊斧執行,樹立標竿,農團一定給予肯定。

縣政府建設處長林國民坦承,宜蘭違規農舍不只這三棟,縣府一○四年四月公告「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這三棟農舍是辦法公告後興建,地坪不足,依規定土地面積超過七百五十坪才能蓋農舍,也就是屋主就算申請補件,也無法合法,屬於「整棟違建」,一定要拆除夷為平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