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78

400萬買到違建 14人聯告建商

#地方 #違建 #建商 #詐欺 #買地賣屋 #假農舍

記者陳妍霖/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寶山鄉三年前有建商打出「買地送小木屋」,消費者花四百萬購買後才知是違建,被縣府通知拆除,氣告建商詐欺。縣府農業處長邱世昌說,這事件後,現在「買地送屋」不好賣了。

苗栗縣後龍鎮樂耕園已多次被縣府開罰。 (記者胡蓬生/攝影)

竹縣假農舍案件層出不窮,當時建商打出「買新竹寶山農地,擁有竹科後花園,退休度假投資用,自住、投資一舉兩得」廣告,讓消費者大為動心。但購入後,卻收到新竹縣政府公文,指農地上的小木屋屬違章建築,必須拆除,被害人超過十四人。

邱世昌指出,買地送屋送的都是小坪數,只能做資材室使用,有些買主將資材室改造,甚至還有農舍做停車場、蓋圍牆,都是違法,關西、北埔、寶山、新埔、橫山等地特別多,稽查十件就有八件違規。

他表示,寶山農舍事件後,買地送屋比較少了,大部分都是開發整地違規,有業者一整完地立刻鋪草皮,衛星圖兩個月更新一次,若沒有民眾檢舉,很難被查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