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

建屋成本增 建商提前因應

#建商 #地方 #達麗創世紀 #水湳案 #達麗大景匯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達麗創世紀」15日動土,預計2021年正式推出,達麗建設表示,2021年除水湳案外,還將推出總銷52億元的台中「西區賴厝廍段」、台南總銷50億元「東區新都心段」,高雄岡山也將推出一案,合計四案總銷上看190億元。
 
2020年業績來自成屋餘屋去化及「達麗大景匯」入帳,不過由於工程進度未如預期,預計該案12月才拿使照,完工入帳時間將遞延至2021年2月底之後。
 
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 記者游智文/攝影
 
不過,達麗明年有多筆建案完工,業績可望大躍進。此外,目前還有不少土地庫存,未來五年內的推案計畫無虞,且希望能維持在每年150億元左右的推案量。
 
至於目前工資與原物料不斷上漲,達麗董事長謝志長指出,原物料的部分價格相繼調漲,像是鋼筋等原料皆已提前預購,可因應未來價格的波動,至少到2021年中前的鋼筋都已備妥,至於缺工的狀況並未緩解,但依照個案將預留15%至20%的造價成本變動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